《晚晴》7(2021·5·4) [五绝]作者:古今诗歌

一代歌后关淑怡与不丹活佛未婚生子 难得有情人,冥思前卫新。 惊魂不忍样,携子路边呻。 2021年5月4日于唐山 (十一真) 乘笼车观虎 投食找亲密,客坐铁笼巡。 这是人观虎, 而非虎吓人。 2021年5月12日于唐山 (新韵) 脱铐自由诗 爱情三部曲,自由诗最珍。 歌罢头缠帛,时空眼近新。 2021年5月25日于唐山 注:中国新诗从“五四”运动开始,以白话语言为突破口,摆脱古典诗词的严整格律,实现诗体大解放,主体是自由体诗。 雨神媚 农经为主业,收获雨情关。 神位殷商起,媚人歌舞婵。 2021年7月14日于唐山 注:殷商时雨神是女神名媚。(新韵) 夏神祝融 火种传人类,夏神他共兼。 共工息圣火,死战不周山。 2021年7月15日于唐山 注:祝融是夏神,但民间一直将它作为火神祭祀。关于祝融最有名的传说,就是他大战水神共工的故事。祝融战胜了共工,因而引发了共工撞倒不周山大柱和女娲补天的故事。(新韵)

郑重声明: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,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,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,多谢。

留言与评论(共有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